雷射反黑怎麼辦?


 


      很多人有過雷射的經驗,尤其是除黑斑,不論是雀斑、曬斑、太田母斑、顴骨斑、咖啡牛奶斑、肝斑或其他的色素異常。雷射除斑後斑不見皆大歡喜,最糟的是反黑,病人反應總是:天啊!怎麼比沒治療還黑呢?


 


       反黑,其實應該叫做發炎後色素沉著。不同性質的斑,使用不同波長的雷射,不同的雷射能量,反黑機率和反黑程度會不一樣。其他因素諸如個人體質,術後是否防曬,使用保濕修護產品,遠離熱源等都有影響,甚至同一個人不同時間接受雷射也可能反黑與不反黑之不同結果。


 


      反黑一旦發生該如何處理?除了防曬,使用保濕修護產品,遠離熱源以外,美白產品、美白導入、美白針或療程都是不錯的選擇。我個人經驗銣雅各雷射波長1064奈米雷射以中低能量施打反黑之皮膚,常有很令人滿意的效果,大部分病人在兩周星期內反黑淡化一半。圖示雷射除斑引起反黑經銣雅各雷射治療兩次幾乎消失。


 



 



 圖1雷射除斑引起反黑     圖2經銣雅各雷射治療兩次幾乎消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輝鵬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