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鬆表情肌肉




 


    肉毒桿菌素具消除動態紋的功用,例如抬頭紋、皺眉紋、魚尾紋等等,「動態紋」就是因肌肉收縮而產生的皮膚皺摺,肉毒桿菌素可切斷神經化學物質乙醯膽鹼的傳遞,放鬆肌肉。

瘦臉(瓜子臉)


 


        也有人因天生國字臉,或者因過度嚼造成咀嚼肌肥厚而使雙邊或單邊下頷突出,都可利用肉毒桿菌素抑制咀嚼肌肉收縮。因為不用的肌肉自然會萎縮變小,就可達到瘦臉的目的。





韓式打法全臉拉提



        肉毒桿菌素經適當稀釋後注射在真皮內,可以使真皮組織收縮和新生膠原蛋白,達到局部或全臉拉提的效果。




找對醫師確保療效


 
    有時打抬頭紋,肉毒桿菌素滲透提眼肌,會造成眼皮下垂、眼睛張不開。或者注射魚尾紋時扎得太深,也會造成複視的問題。所以找對有經驗的醫師對自己的『表情』才有保障。


 


美容聖品魔法只能維持半年



 
    肉毒桿菌素讓原本需要動手術才能達到的美容效果,變得較不具侵入性,也較便利,而且恢復很快,對生活影響不大,治療結束後也可馬上回到工作崗位。
但是它的魔法卻有期限。除皺,通常只能維持36個月,咀嚼肌瘦臉,每4個月打一次,連續3次效果可持久;神經再生能力強的人,或是注射後常常按摩,肉毒桿菌素效果持續的時間較短,除皺的效果就容易消失,部位、年紀、劑量也會影響持續時間。此外,每個人免疫系統的差異,也造成不同時效。有些人身體易產生抗體對付肉毒桿菌素,鬆弛肌肉的效果就不易持久,可能隔34個月就必須再施打一次。


 


肉毒桿菌素並非萬靈丹


 


        對於肌肉過度收縮造成的抬頭紋、魚尾紋、皺眉紋等,注射肉毒桿菌素可看到顯著改變,但對於因皮膚鬆垮或脂肪萎縮形成的皺紋,如法令紋、眼下紋等,肉毒桿菌素效果有限,應考慮電波拉皮或玻尿酸。至於何時應該採用何種治療方式,則 應該和 醫師有充分的溝通之後再作決定。


Q & A:


1施打一次就停不了?


        許多人認為開始打肉毒桿菌素之後就停不了,甚至往後不按時施打反而會更嚴重,事實上這個觀念是錯誤的。一般而言,肉毒桿菌素施打後3至6個月會失去效果,表情肌開始恢復收縮力,施打部位的皺紋回復到施打前程度,不會比原來更嚴重。如果表情肌頻繁且大幅度地收縮,久之就會處於無法完全放鬆的狀態,此時就容易有抬頭紋或眉間紋等靜態紋產生;有人認為,肉毒桿菌素剛開始是為了治療動態紋,但若能固定期間施打,也可以預防或是延緩靜態紋產生。


2有副作用嗎?


        偶而出現的副作用,則是打抬頭紋時,可能造成上眼皮下垂,或是打國字臉時,可能笑起來變得比較僵等等,這些副作用和注射劑量、注射部位,或是病人自身體質等較有關係,注射前 應由醫師妥善評估。


成果分享


         
圖一皺眉紋肉毒桿菌素注射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圖二皺眉紋肉毒桿菌素注射14天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輝鵬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