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梭雷射術後的照顧 


 


1. 一般術後沒有明顯傷口,只會有些微紅腫,若有出血和組織液由傷口流出,要回診對敷料和藥物做更換。


 


2. 第一天須以生理鹽水清潔,隔天會完全乾燥結痂,可以用溫和清潔用品清潔後,塗抹生長因子和保濕修護霜。


 


3. 治療部位會有暫時性的浮腫、發紅、粗糙、結痂狀態,這些是雷射後的正常現象,不必擔心。


 


4. 雷射後的傷口不適合馬上接觸防曬產品,此時應嚴格以遮蔽方式防曬;但後完全乾燥後可以抹防曬品。


 


5. 在癒合前不可泡湯或游泳,可維持正常活動量,避免劇烈運動。


 


6. 若有任何感染徵兆,如疼痛增加、傷口周圍發紅擴大或有膿樣滲出物,應通知醫師。


 


7. 皮 膚粗糙、結痂約 3-7 天脫落,皮膚發紅恢復正常約需要 7-28天,術後反黑案例很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8. 若經不當日曬所產生的色素沉澱需要更長的時間恢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輝鵬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