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痘新救星『脈衝染料雷射』媲美口服A酸


青春痘(痤瘡)有多種治療方法,效果最肯定的首推口服維他命A酸:對於較嚴重程度的青春痘會有很好的效果,一般治療期間為四到六個月,病人應完全配合皮膚科醫師的指示服藥,且育齡婦女使用時,更要嚴格避孕。FDA核准劑量0.5 -2.0  mg/kg/day,累積劑量120至150mg/kg。不想承擔口服維他命A酸副作用的病人可以考慮脈衝染料雷射,每3-4週一次療程4-6次 ,時間與口服維他命A酸差不多,效果甚至比口服A酸還快出現,6-8週就有很大的改善。惱人的同一個病灶反覆發作的囊腫,只須1-2次雷射就消失不再復發。

 治痘新救星『脈衝染料雷射』媲美口服A酸治療青春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口服A

媲美A酸療法

療程時間

6~12個月

3~6個月

療程費用

3.6~7.2

2~3

代謝角質清除粉刺

效果良好

杏仁酸換膚

殺死痤瘡桿菌

效果良好

染料雷射或淨膚雷射

減少發炎反應

效果良好

染料雷射或淨膚雷射



青春痘治療常常反複發作,『媲美
A酸療法』能穏定病情的療法。在首次治療後,青春痘變平變小,發炎性病灶收縮成粉刺,一個月效果可達到控制青春痘50%,三個月後,其控制效果更可高達90%;尤其在完全沒有A酸副作用的擔憂下,是任何青春痘患者的治痘救星。

染料雷射可以殺死痤瘡桿菌,收縮血管,減少發炎反應並治療紅色痘疤、淨膚雷射則能處理毛孔粗大與色素沉澱問題;再加上採用杏仁酸換膚與清粉刺療程來代謝角質和清除粉刺,效果媲美口服A酸。

青春痘脈衝染料雷射術後須知

1. 脈衝染料雷射可能造成淤青、皮膚乾燥或小紅疹,3-7日會自動消失,不可按摩。

2.  若起小紅疹需外用藥
3. 務必使用修護、保濕、防曬產品。
推薦產品:Dr Huang深層淨白泡末洗顏乳,Dr Huang大分子玻尿酸,上麗高效防曬凝膠SPF50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輝鵬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