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.jpg

 

皮脂腺增生

緣起  2006年1月18日,50歲的李先生臉上長滿膚色或黃色突起之丘疹,丘疹的中央有凹陷,就在一個星期前在醫院切除額頭一個病灶,留下疤痕2.5公分長。他抱著一絲希望走進診所----。一道靈感閃過,從此黃輝鵬皮膚科開始發展出一系列治療皮脂腺增生的方法。

 

  SSH.8.jpg

 

  SSH.jpg


        皮脂腺增生臨床長什麼樣子?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
 

皮脂腺增生(Sebaceous hyperplasia)是一種常見無害的老化現象,皮膚皮脂腺的增生肥厚。好發於中年以後,男性較多,少數家族性自青春期就發作。發生於皮脂腺豐富的部位,例如臉(額頭、鼻子、臉頰), 其它像頸部、胸部、女性陰部及乳頭周圍也可能。 病灶是,火柴頭至花生米大小(0.2-0.9公分),中央可見凹陷如肚臍一般,通常是多發逐漸長大。

 

皮脂腺增生需要治療嗎?

   

雖然對健康無礙,但因為出油嚴重,加上皮脂腺增生逐漸變大又變多,對外觀影響甚鉅,建議及早去除乾淨。

 

     ssh10.jpg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   上圖: 年輕男性治療後更加有自信

 

甚麼治效果比較好

黃輝鵬醫師特別採用綜合療法,同時去除增生的皮脂腺與覆蓋在皮脂腺上方的皮膚,直徑小至0.2公分,大至0.9公分都能去除乾淨,並且重建皮膚的完整性,傷口兩週癒合幾乎不留疤痕。全臉治療時間僅耗時約15-30分鐘。其他文獻報告的治療方法林林總總,包括電燒、冷凍、外用維他命A酸、光動力療法、雷射、手術切除等,去除效果迄今一直未臻完善。

 

SSH.3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上圖:40幾歲女性治療前後美觀改善很多。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輝鵬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